2018 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

2018 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
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6

3/19/2018  Day6

最後一天的「迎慈尊法會」,依循當年宗大師重建祈願法會時建立的常規——迎請彌勒像,做外圍繞行。早晨7點到達湖山時,整個分苑已是熱熱鬧鬧人山人海,人手一枝太陽花,站立在操場跑道兩側等待仁波切的車進塲。原先安排海外學員可以跟在僧團法師及尼師的隊伍後,陪同仁波切一起繞塲做煙供,結果實在是人數眾多寸步難行,只能被邀請進主會場看大螢幕轉播,雖然有些許遺憾,但這次總算了解煙供儀軌如何進行…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5

3/18/2018  Day5

仁波切最後一天的開示,看起來仍是精神奕奕,完全看不出84歲長者的樣子。他要大家了解「緣起見,無害行」,遮止害他事,誓願要有斷除十惡之心才算真正持守戒律。持守最清淨的戒,獲得最究竟殊勝的暇身,不只求增上生,還要求大菩提果。仁波切最後期許大家:學佛,實踐佛法,成為真正的內道佛弟子,讓心越來越良善,年年總結時看看自己的進步。…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4

3/17/2018  Day4

正行第四天,海外學員坐進大雄寶殿,雖然是盯著大螢幕聽仁波切說法,但師父的舍利塔也在大殿內,感覺師父就陪伴在身邊。仁波切今天再次提到「十二縁起」及「一四聖諦」的重要性。開示快結束前,仁波切説祈願法會傳統成規是要宣講佛陀的「本生傳」…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3

3/16/2018  Day3

正行第三天,仁波切再次為大眾開示,引用「紫檀林度母讚」的偈子來宣講發心的重要。一切有情皆有佛性,而我們要醒覺心續中的大乘種性。仁波切這3天的開示,再再說明從凡夫到成佛,透過了解總體道次第內涵之後去努力行持,一定可以成就佛果,因為我們都是佛陀的追隨者…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2

3/15/2018  Day2

今天是法會第二天,參與人數多達7000人,特別是長青班學員900多人,一大早就抵達會場,仁波切很高興賜與他們摩尼丸,而我們也沾光的喝到摩尼丸加持過的飲用水。上午場排定仁波切宣講佛陀本生傳,但是仁波切認為福智團體學習敎典非常認真,所以他特地再花二個小時對大家開示,引用諸多經論,如入中論、中觀、寶鬘論…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1

3/14/2018  Day1

離六點的起床還有一大段時間,就自動被早起的師姊們Morning call叫醒,一夜「慘眠」卻依然精神抖擻。一年一度盛事,園區內到處喜氣洋洋。設置的「十供養」攤位(茶、水、花、果、食物、香、燈、衣、經典、寶石供養),讓我們廣集資糧廣發正願,園內也處處可見莊嚴神聖的觀音聖像,水月觀音、淨瓶觀音、送子觀音⋯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