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-與如證和尚合照
離六點的起床還有一大段時間,就自動被早起的師姊們Morning call叫醒,一夜「慘眠」卻依然精神抖擻。在遊覽車上結束早餐的同時也抵達湖山分院,這是第二次參加祈願法會( 2015第一次在鳳山寺),一年一度盛事,園區內到處喜氣洋洋。設置的「十供養」攤位(茶、水、花、果、食物、香、燈、衣、經典、寶石供養),讓我們廣集資糧廣發正願,園內也處處可見莊嚴神聖的觀音聖像,水月觀音、淨瓶觀音、送子觀音⋯⋯。
今年為了讓更多與會的學員能親睹仁波切,並於座下聼法,主塲設在室外。法師慈悲體恤海外學員老弱婦孺衆多,為所有人準備靠背椅,不用再盤腿坐在地上。
2018祈願法會的主法者是104任甘丹次巴、洛桑丹增,氣色紅潤、精神極佳、聲音宏亮,為了提策我們的心力,花了2個小時為大家宣講「四聖諦」內涵。
餐後利用午休時間,跑站完成十供養廣發大願,並點燃18支巨香,供奉每一尊羅漢,絶對不虛度浪費如此盛會。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1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1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十大供養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花供養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
下午的課誦才是重頭戲,抱持著殷重虔誠的淨信心,跟隨維那唱誦祈願文,隨文作觀,一波比一波高昂的聲調,內心滿是激情感動,顧不得已沙啞的嗓音,仍賣力的唱誦著,只為表達我對佛菩薩,師長的感恩,祈求生生世世跟隨著師父、上師。
正行Day1,圓滿畫下句點⋯⋯

– 朱希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