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行第四天,海外學員坐進大雄寶殿,雖然是盯著大螢幕聽仁波切說法,但師父的舍利塔也在大殿內,感覺師父就陪伴在身邊。仁波切今天再次提到「十二縁起」及「一四聖諦」的重要性。開示快結束前,仁波切説祈願法會傳統成規是要宣講佛陀的「本生傳」,因此他今天説了十分鐘的佛陀故事。
午餐後,性際法師關懷南北加學員,分享僧團法師對仁波切的背書及辯論供養,舉辦一個緣起法會,仁波切很歡喜,請僧團剪輯一段影片,以便帶回色拉寺為僧團做宣傳。仁波切説,我們的祈願法會,除了參加者全是漢人外,與三大寺舉辦的無異,連朵瑪都提供(只是size大了些)。一位跟隨仁波切前來的中文傳法的藏系法師説,到今天為止處處看到的都是驚喜。色拉寺的管家也說,曾經聽到一些流言,來僧團親自了解後,觀感180度轉變。仁波切還説,師父為弟子們已打下良好的基礎,大家應該要好好學習來報答師父,仁波切並期許未來聽到福智的名字,聯想到的就是宗大師敎法,漢地的敎法就靠僧團了。
祈願法會 南加現場報導 Day4
下午課誦結束,仁波切來大殿特地為600多位海外學員開示,如淨和尚與如得法師也同在座下聽法。仁波切非常歡喜,看到這麼多居士學員前來參加法會,就如同古人學習難行苦行,既然排除萬難,發心從世界各地來求法,就要好好堅持依照佛陀的方法去行持並實踐。
仁波切還慈悲的傳授了「六字大明咒」及「密集嘛」,告訴我們要持咒,念誦,祈求,可以增長智慧。最後如淨和尚送每人一條仁波切加持過的念珠,昨晚特地就送去仁波切那兒請求加持的,我們實在是太有福報、太有福報、太有福報了(因為很重要,所以說三次)。回園區的車上,每個人都興奮得說不停,這次的法會也給大家太多的驚喜⋯⋯。

– 朱希孟